学术资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启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统计理论和实践研究,推动统计科研工作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统计研究》将于2023年1月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
       党的二十大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统计研究》将围绕健全中国式现代化统计体系、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强化统计监测、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统计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开展数据生产要素价值核算、完善统计体制、深化统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吸收优秀的政策研究和学术研究论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请作者通过《统计研究》投稿系统投稿,投稿时请注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字样,论文格式请参照本刊投稿指南。以上选题,择优录用。

发布日期: 2022-12-02    浏览: 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