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首届青年统计学者论坛”征文启事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统计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统计科研面临着许多亟待破解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青年统计学者是当前统计研究的重要力量,为了推动我国统计研究发展,创造中青年统计学者交流平台,《统计研究》编辑部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青年统计学者论坛”。

经协商,“青年统计学者论坛”由《统计研究》编辑部和发起高校主办,首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承办,拟于2019825日在北京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面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集论文。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高质量发展统计研究

2.    生产率测算与应用

3.    资产负债表编制与应用

4.    新经济与数字经济量化研究

5.    经济社会微观数据开发与应用

6.    全球价值链研究

7.    大数据理论与应用研究

8.    收入分配与贫困问题研究

二、征文要求

征文应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中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统计研究》已发表文章,征文字数在1.5-2万字。征文推荐采用Microsoft Word以A4页面编辑。为便于匿名评审工作,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独立列于征文首页。

三、投稿方式

请作者于2019年7月15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litianlynn@bnu.edu.cn,邮件主题请标为“青年统计学者论坛+第一作者姓名”,论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第一作者姓名+论文标题”。

四、征文评审

主办方邀请专家对全部投稿论文进行评审,本届论坛将评出15篇左右入选论文,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将获邀在论坛上宣读论文,论文经专家点评修改后可优先进入《统计研究》外审流程,并承诺于两个月内返回外审意见。

论文入选通知及正式参会邀请函将于2019年8月10日前发出。

五、其他相关事宜

本届论坛不向参会者收取审稿费和会务费;参会者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入选论文的非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经申请并获主办方同意后亦可参加本次专题研讨会。

联系人:李甜 电话:010-58804934。

地  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邮政编码:100875。

发布日期: 2019-05-24    浏览: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