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第十八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征文通知


由中国统计学会和《统计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八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拟于20209月中旬召开,具体会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现向社会各界征集参会论文,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学者和统计工作者赐稿。

一、会议主题和议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此,第十八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拟聚焦新时代下的统计改革发展,构建覆盖全面、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统计体制机制制度,会议主题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统计新发展”。

会议关注以下议题:

1.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体制机制改革研究

2.新一代信息技术(如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在统计中的应用研究

3.数据生产要素统计和核算研究

4.全要素生产率测算研究

5.高质量发展统计测度研究

6.国民经济核算相关问题研究

7.国际比较项目(ICP)研究

8.经济统计与社会民生统计研究

9.统计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

10.微观数据开发利用研究

11.统计史研究

12.经济统计学科发展研究

13.统计法制问题研究

应征论文可以围绕参考选题从不同视角自拟题目撰写论文。同时,我们也欢迎从统计的角度研究和探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论文。

二、论文要求

1.参会论文分为特邀论文和一般参会论文。特邀论文作者不受年龄限制;一般参会论文作者的年龄限制在45周岁以下(1975年及以后出生)。

2.论文应包括的主要内容:①标题、内容提要及关键词;②正文;③参考文献;④作者简介(姓名、年龄、学历、工作单位、职务及职称、研究方向);⑤作者联系方式(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

3.应征论文应为未发表的研究成果,论文字数控制在1.5万字以内。

4.论文格式请参照《统计研究》基本板式(《统计研究》投稿网站“下载中心”,网址http://tjyj.stats.gov.cn)。

5.论文征集截止日期:2020531日。

三、论文评选

论文将执行严格的评选程序。论文经评审后,我们将向入选论文的作者发出邀请函,每篇入选论文限1名作者参会。

四、联系方式

请将论文的word文档和pdf文档两种版本一并发送至: tjyj@stats.gov.cn,并注明“专投中青年研讨会论文”字样。

联系人:周晶,电话:010-68783987 

            董倩,电话:010-68783953

 

 

 

《统计研究》杂志社

发布日期: 2020-02-17    浏览: 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