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启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计研究》编辑部决定从2018年起,开设“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专题专栏。为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统计研究》将组织刊发从经济理论和统计理论视角,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具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政策参考价值的政策研究和学术研究论文,以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于统计工作大局。
    现就以下内容征稿,期望广大学者不吝赐稿。
    1.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振兴乡村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全面开放;
    2.全面深化改革;
    3.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就业质量和居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议,脱贫攻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维护国家安全;
    4.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
    5.守住底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6.完善统计体制: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推动统计创新,提升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请作者通过《统计研究》投稿系统投稿,投稿时请注明“十九大专栏”字样,论文字数不少于8000字,论文格式请参照本刊投稿指南。本刊将择优发表。
发布日期: 2018-02-01    浏览: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