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经济转型论坛 

征文启事

         经济的数字化转型是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最典型的标志。作为分析工具,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一方面可以与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相结合,改进社会科学的实证研究方法;另一方面通过人工智能方法将文本、语音、图像等信息转化为数据,为社会科学提供新的资料来源。为了推动社会科学对于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的研究,加强业界与学术界的交流,促进相关理论的创新,《统计研究》编辑部与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共同发起“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经济转型论坛”。首届论坛由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承办,拟于2019年7月5-6日在广州举行,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文。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数字经济的统计与测度 

       数字经济与经济增长、经济周期 

       机器学习与计量经济学 

       机器学习在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领域的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创新 

       数字政府建设与政府治理 

       智慧监管与社会治理 

       经济转型相关议题 

       二、 征文要求 

       征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写作体例参考《统计研究》已发表文章,1.5-2万字为宜,符合学术规范。 

       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请将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独立列于征文首页。 

       作者请于2019年6月7日前,将征文电子版(推荐采用Microsoft Word格式)发送至LN_SR_2019@163.com,邮件主题请标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经济转型论坛——第一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第一作者姓名+论文标题”。 

       三、征文评审 

       论坛主办方将对全部征文进行匿名评审,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将获邀请成为本届论坛的正式代表,其中的优秀论文经专家点评修改后将直接进入《统计研究》匿名审稿流程,两个月内返回外审意见。论文入选通知及正式参会邀请函将于2019年6月15日前发出。 

       四、其他事项 

       本届论坛不向参会者收取审稿费和会务费,参会者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联系人:毕青苗、欧阳梦倩(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 

       联系邮箱: LN_SR_2019@163.com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 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