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研究 ›› 2001, Vol. 18 ›› Issue (10): 21-25.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开放式城市绿色GDP的研究

钟兆修   

  • 出版日期:2001-10-15 发布日期:2011-09-29

The Analysis of Green GDP of an Opening-up City

ZHONG Zhao-Xiu   

  • Online:2001-10-15 Published:2011-09-29

摘要: 在衡量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着本地区经济系统与外地区环境之间的相互影响问题。在评估开放程度很高的城市经济系统时,更不能忽视城市之间、城乡之间、城市与全球之间在人力、资金、资源产品和污染物等方面的相互影响和交流。如何对资源产品和污染物的影响和交流进行量化,科学地、合理地核算城市绿色GDP?是描述和评估城市可持续发展状况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本文试图就此作初步探讨。

Abstract: The paper indicates that a city is an economic system with high degree of opening-up and further provides a complete set of methods to compute the green GDP of the economic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