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研究 ›› 2000, Vol. 17 ›› Issue (10): 57-58.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计算抽样误差的软件比较

武洁   

  • 出版日期:2000-10-15 发布日期:2012-02-14

Comparison of Software for Sampling Error Estimation

WU Jie   

  • Online:2000-10-15 Published:2012-02-14

摘要: 目前,抽样调查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对不同抽样方法计算抽样方差的软件需求越来越大。用于计算抽样方差的软件比较多,主要的综合性和专业性的统计分析软件包有SAS 、SPSS、STATA 、SUDAAN 、WESVAR、 PCCARP 、OSIRIS 、CLUSTERS等。其中SAS、SPSS不能直接计算复杂抽样设计的抽样方差,其他软件可以计算发杂抽样设计的抽样方差,PCCARP、OSIRIS、CLUSTER是在DOS操作系统下进行计算的,STATA、SUDAAN、WESVAR可以在WINDONS的操作系统下运行。

Abstract: In this paper, the author made an introduction and comparison of error-estimating software such as: SAS,SPSS,STATA,SUDAAN,WESVAR, and PCCAPP, etc.